图们市位于吉林省东部,长白山脉东麓,图们江下游,与朝鲜咸境北道稳城郡隔江相望,东与珲春市相邻,西与州府延吉市相连,南与龙井市相接,北与汪清县相邻。截至2007年,图们市辖3个街道、4个镇,总面积1142.65平方公里。截至2011年末,图们市总人口为126606人。是一个以朝鲜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城市。图们市境内的与龙井市相接。

市情

首页>市情>畅游图们>风光摄影
2023-05-15 13:41 来源 : 图们政府网
打印 | 字号:

凉水断桥

  凉水断桥位于图们江上游240千米、距图们市中心23千米的图们市凉水镇与朝鲜稳城郡之间的图们江上。原名“稳城大桥”,俗称“断桥”。全长525米,宽6米,桥墩21个,距今已有70余年历史,1945年,日军为阻止苏联红军地面部队追击,在稳城大桥第五号桥墩上安装炸药实施爆破,稳城大桥变成现在的“凉水断桥”。留在中国境内的断桥有75米。2006年,被图们市政府批准为图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