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位于吉林省东部,长白山脉东麓,图们江下游,与朝鲜咸境北道稳城郡隔江相望,东与珲春市相邻,西与州府延吉市相连,南与龙井市相接,北与汪清县相邻。截至2007年,图们市辖3个街道、4个镇,总面积1142.65平方公里。截至2011年末,图们市总人口为126606人。是一个以朝鲜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城市。图们市境内的与龙井市相接。

市情

首页>市情>畅游图们>美食特产
2017-06-29 14:02 来源 : 图们政府网
打印 | 字号:

图们市朝鲜民族陶瓷

 朝鲜民族陶瓷主要由图们市龙吉民族陶瓷厂生产,其主要产品有:陶瓷排水管、陶瓷彩瓦、煤矸石烧结普通砖及空心砖、仿古青瓦、耐火陶瓷、陶瓷缸和坛子,共计几十个品种,主要供应黑吉两省,部分产品出口到韩国、朝鲜和俄罗斯。 
陶瓷排水管及管件具有:耐酸碱腐蚀、抗冻性能强、使用年限长;陶瓷彩瓦质量稳定,规格齐全、色样丰富,吸水率低,耐急冷急热,抗冻性能强,适合东北的气候,且永不褪色,永不风化。每下一场雨焕然一新。其中,玫瑰红色彩瓦晶莹透亮、富丽堂皇;黑色彩瓦古朴而不失华丽、淡雅又不失高贵;宝石蓝彩瓦风格古朴自然、典雅。我厂的陶瓷彩瓦是高级公寓、住宅、别墅、度假村等建筑首选的理想产品;煤矸石内燃烧结砖采用100%煤矸石为生产原料,通过内燃一次烧结煤矸石砖,如此高比例采用煤矸石取代粘土烧砖在州内属首家生产,其生产工艺流程填补了州内空白。产品抗压抗折性能强,抗冻融性好,密度1500kg/m3,不缺棱样角,重量轻于粘土砖,抗压强度大面平均值14mpa,单块最小值13.4,强度等级5级(优等品),吸水率为15%左右,抗风化性能优良,符合国家有关建筑材料改造政策,综合利用固体废弃物煤矸石,开发利用煤矸石砖替代传统粘土砖的新型建筑材料.直接体现节约资源,治理污染、改善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绿色环产品。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