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位于吉林省东部,长白山脉东麓,图们江下游,与朝鲜咸境北道稳城郡隔江相望,东与珲春市相邻,西与州府延吉市相连,南与龙井市相接,北与汪清县相邻。截至2007年,图们市辖3个街道、4个镇,总面积1142.65平方公里。截至2011年末,图们市总人口为126606人。是一个以朝鲜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城市。图们市境内的与龙井市相接。

市情

首页>市情>畅游图们>自然景观
2019-11-22 15:16 来源 : 
打印 | 字号:

亭岩山城

亭岩山城位于吉林省图们市凉水镇北约22华里处亭子峰西侧400米处。遗址东距凉水镇亭岩村3华里。村后有座海拔高度达463米的石砬子,当地称为亭子峰,山城即在亭子峰西北处的沟壑内。沟口向东距山城门址约500米沟口处是一条南北向河谷,谷内有道往汪清方面的古道和由向南流入亭岩盆地的河流。城坦依山垫垒石嵴修筑、呈不规则三角形。东北部城墙长720米,城西墙长800米,南城墙内有一个门址。据调查,在长约2800米的城墙内分布有31个凹坑。这些凹坑是古代兵营遗址。遗址内置有房址、炕板取暖设备、烟筒。专家们认为亭岩山城遗址与磨盘村山城遗址基本相同,是一个天然军事要塞,是研究渤海辽金的军事、文化等较为重要的文化遗存,具有较高的历史和科学价值。1961年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公布为州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7年由吉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