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片

首页>市长>我的图片
2019-01-23 08:23 来源 : 图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

延边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图们市代表团简报

 1月22日,图们市代表团代表继续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

赵永浩代表说:金寿浩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明确,措施具体。特别是州里经受住了各种考验,顶住了压力,努力夯实经济数据,充分体现了州委、州政府的担当负责和坚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为我们县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下一步,图们将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工作和项目建设,统筹安排好图们各项事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深入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继续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坚持“产业带动脱贫”,加紧补齐弱项和短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实施“项目建设年”活动,把项目建设与园区经济发展、环保督查等统筹考虑,计划实施重点项目63个,总投资85亿元。以创建“园区经济示范市”为目标,加快图们化工园区建设。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不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发展有机大米、黄牛、人参、油用牡丹、黑木耳等特色产业,着力优化产业结构。激活农村闲置农房和闲置宅基地等土地资源,提高农民财产性收入。全力抓好全域旅游。以延龙图新区建设为带动,围绕市区及日光山森林公园“一个龙头”,打造文化康养城。围绕口岸国门景区和朝鲜族文化体验部落“两个重点”,开发边境民俗旅游带。围绕凉水田园综合体、石岘工业创意产业基地、水南红色教育基地、龙家美苑文创服务小镇、清茶馆健康产业园区“五个支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全方位推动改革开放。借打造图们江经济带历史机遇,加快边合区建设,主动融入“一主六双”产业布局,重点抓好五大片区建设,谋划推进对朝南阳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稳城岛跨境经济合作区,加快对朝的经贸交流合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