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片

首页>市长>我的图片
2020-08-05 08:02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动员会

  8月3日,图们市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动员会。市委书记、市政府市长赵永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方光辉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图们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工作方案》的说明,听取了编制单位关于《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内容及主要思路》的汇报。

  赵永浩强调要突出战略引领。本次国土总体规划不单是一个控制性规划,更是一个发展性规划,要充分把握战略性和前瞻性, 抓住东北振兴、 长吉图开发开放等重大战略的契机,全面对接落实"一主六双"空间发展布局和“旅游兴州 ” 战略;坚持区域协同 ,统筹引导我市城区、 乡镇和园区空间形态的多元融合、优化国土空间结构和功能布局 ,合理配置产业发展、各项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突出地域特色, 提升城市品质。要坚持底线约束。坚持底线思维,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为依据,不断优化城镇化格局、农业生产格局、 生态,保护格局,科学划定“三区三线 ”严格各类空间转用和红线内占用,推动不同空间的节约集约。

  赵永浩指出要强化统筹思维。各部门要本着对图们未来发展、 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来思考问题,将针对涉及本行业存在的问题、建议及远期的设想做充分沟通衔接,对涉及本部门的成果做认真研究,确保规划能用、管用、 好用,让本次总体规划编制成为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过程。要做好与既有各项规划的衔接。既要全面总结和继承原有各类空间性规划的经验和成效,又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新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既不是原有规划的简单拼盘,也不是对原有规划的全盘否定,更不是完全的另起炉灶,而是要在继承基础上的创新,提炼基础上的融合,叠加基础上的合一,使它真正成为战略引领的规划、权威有效的规划、务实管用的规划。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