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0 14:23 来源 : 图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

副市长方光辉出席图们市项目审批及向上争取资金工作培训会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10月24日,发改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项目调研报告会暨图们市项目审批及向上争取资金工作培训会,市政府副市长方光辉,市发改局相关领导、全市及各镇分管项目工作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 

会前,方光辉对项目谋划、审批、资金争取和资金使用强调了五点意见,他指出:一要反复确认项目实施可行性。核实相关数据出处和真实性后再行申报;二要重视项目包装、申报等审批前期工作。要第一时间对接各相关审批部门,及时做好第三方材料编制工作;三要加大项目谋划包装力度,尤其加紧时间研究中央、省级政策导向,将图们市客观情况同政策导向紧密结合,全力以赴挖掘本单位领域专项资金项目,提早着手,多多谋划;四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程,尽快开工建设,要保证本年度上级资金使用额度至少超过50%;五要加强跑省跑部争取资金。积极对上衔接,力争我市更多项目挤进上级项目笼子和资金盘子。 
会上,市发改局分别就项目谋划、审批、资金争取和资金使用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尤其对于项目单位如何精准谋划各类项目提出了以下建议:一要抓统筹,从施工淡季开始准备,积极办理手续;二要抓培训,强化项目申报和业务指导培训,积极学习《政府投资条例》;三要抓落实、压实责任,建立项目专班专报制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