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9 08:58 来源 : 图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开展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全面做好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维护市场秩序平稳,近日,在市政府副市长方光辉带领下,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集贸市场、大型商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方光辉强调,一是要做好食品溯源工作。经营者要落实好索证索票等制度,进口食品必须要有中文标签,生猪肉产品必须提供三证两章,保证群众吃上放心肉。二是要确保食品质量过关。经营者要做好进货查验工作,确保进货来源正规,要经常检查食品保质期,过期产品必须及时下架。三是要做好节日期间餐饮服务。要保证旅游高峰期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卫生工作,重点对厨房卫生、食品原材料采购和存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游客玩得开心,吃的放心。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检查集贸市场2个,大型商超1个,未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国庆节期间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做好应急值班工作,保证“12315”投诉举报热线24小时畅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