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3 08:40 来源 : 图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召开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

 9月20日,图们市召开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州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市委常委班子、其他市级领导干部、市直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主题教育办公室和指导组成员参加。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尹成龙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会上,市委常委副书记宋述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赵永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南雄,市政协主席李宗荣结合工作实际和读书班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发言。 

尹成龙指出 
为期5天的读书班采取集体研讨、领学交流、以案为鉴等多种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展现了良好学风,达到了预期目的。读书班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理论学习永无止境。要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继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尹成龙强调 

聚焦理论学习,力求学以致用 
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打破思维禁锢、拓宽工作思路,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坚决克服学习形式化、走过场,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实际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真正实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 

聚焦调查研究,力求成果显著 
要把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作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围绕“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身下基层更要心下基层,提出有可操作性的对策意见,做细做实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 

聚焦调查研究,力求成果显著 
要按照主题教育“六对照六检视”要求,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逐条列出清单,深入挖掘根源,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坚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数字整改,确保整改见实效、问题不反弹。 

聚焦使命担当,力求转变作风 
要坚持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高业务本领,不断增强应对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和水平,争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工作者。要强化担当实干,扛起历史责任,保持奋斗状态,坚决破除一切影响事业发展的障碍和阻力。 

聚焦推动落实,力求创新突破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解决问题和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要在主题教育取得良好开局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和运用好读书班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转化为推进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