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1 11:11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对防疫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再巩固

  1月30日,图们市召开2020年第2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省州党政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对近期防疫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再巩固,确保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夺取防疫阻击战的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浩主持会议。

  会上,听取了卫健局、宣传部、公安局、交通局、向上街道、石岘镇防疫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绩效中心疫情防控督查情况汇报。

  副市长具慧顺就各单位防控任务分工进行再明确。

  赵永浩强调第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特别是各单位、各部门的一把手要亲自带头安排部署、亲自调度,坚决扛牢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要树立积极的迎战思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好这场防疫阻击战。第二,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细节再怎么苛求都不为过”,做到排查管控要摸清存量、杜绝增量,医疗救治要科学有序、安全有效,宣传引导要广泛深入、及时准确,物资保障要畅通渠道、规范供应,确保不留下一个死角,不出现一点漏洞。这场阻击战,“落实再怎么严格都不为过”,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共同体的意识,以各自的担当作为,合力推进全市整体疫情防控工作。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做好统筹协调,不断充实力量、强化保障、创新举措;在座的各位副市长和党组成员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一线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扛起担当,结合各自职能充分发挥作用,加强合作联动;各镇街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效。其他部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来,做好随时返回岗位和接受任务的准备。特别是各镇村、街道社区要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第三,要进一步强化督查检查,确保落细落实。对工作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必须指名道姓,不能泛泛而谈,倒逼责任压实到人。纪委监委要进一步加强纪律约束,对于不讲纪律、不守规矩、不抓落实、不敢担当的必须严肃问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