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8 08:08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会议

  5月15日,图们市委书记、市政府市长赵永浩主持召开图们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4·16”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陕西、山西考察调研期间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州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中央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图们市纪委监委产业项目排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开展农村非建档立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扶困贷”工作实施方案》。

  赵永浩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遵守整改时限,逐项整改销号到位、完备佐证材料,确保整改实效经得起各级检验。二要把握项目建设关键点,切实推进项目落地见效。各相关部门要加快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抓紧履行项目立项、招投标等程序,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并严格按照程序做好资金拨付,确保项目早完工、早见效。三要持续推进巩固提升,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有机衔接,要做好防贫动态监测,结合网格化管理重点筛查受疫情影响可能存在致贫风险的边缘户和可能存在返贫风险的已脱贫户,建立完善防贫预警、兜底保障、风险救助等防贫帮扶机制,确保其基本生活不出问题;狠抓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第一责任人的组织、推进、带动作用,逐级明确责任,传导压力,更好推动各部门形成齐抓共管、克难攻坚的强大合力;继续发挥四级指挥作战体系的作用,及时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确保驻村力量不收、帮扶力度不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