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5 15:21 来源 : 图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
0

图们市交通运输局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州交通行业的行业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根据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拟定全市公路、水路交通行业发展规划以及中长远计划,并监督执行。

(二)指导交通行业体制改革;维护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的竞争秩序;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负责行业统计和信息引导工作。

(三)负责全市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及附属设施的建设、养护、管理;对乡村道路建设进行行业管理和业务指导。

(四)负责全市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前期准备、道路设计、开工审批、招投标、施工管理、质量监督、预决算和交、竣工验收工作。

(五)负责制定全市交通战备规划、计划,协调、实施国边防公路项目建设。

(六)负责全市汽车出入境运输管理,协调指导城乡客货运输事宜,协调中、朝陆路交通事宜。

(七)负责全市公路、水路运输、城市客运及机动车维修、驾校审批、驾驶员培训、车辆信息服务、物流配载、车辆租赁、车辆技术、机动车检测、汽车配件销售的行业管理。

(八)负责组织实施治理公路“三乱”工作。

(九)负责全市道路运输组织和结构调整、指导运输技术装备建设,组织实施国家重要物资、紧急物资运输。

(十)负责组织实施国家交通技术标准规范;组织技术开发和科技成果推广,推动行业科技进步;组织行业培训,抓科教兴交通工作。

(十一)负责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引进、筹措、监督和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工作。

(十二)负责全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干部人事、劳动工资、称职评定、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十三)负责交通系统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职工队伍、行业作风建设。

(十四)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上述职责,交通运输局内设 3个机构,分别为综合科(交通战备办公室)、法规科(行政审批办公室)、乡道科。

纳入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1. 图们市交通运输局本级

2. 图们交通运输管理所

3. 图们市公路管理段

4. 图们市公路综合枢纽项目管理中心

5. 图们市地方海事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