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5 15:20 来源 : 图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
0

图们市应急局

一、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市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和参与起草安全生产方面的综合性地方法规和行政规章,对我是安全生产重大、重要措施提出建议。

    2、监督检查有关部门及生产经营单位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市你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和安全生产标准情况,检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事故追究制;负责一半生产安全事故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

    3、依法行使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权;定期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拟定全市安全生产的发展规划;编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协调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工作。

    4、负责全市生产安全伤亡事故的调度统计、上报工作。

    5、负责全市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对上述生产经营单位,按审批权限发放安全生产许可证工作。

    6、负责综合监督管理有关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管理情况,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等违法、违规行为。

    7、组织、指导全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工作, 组织、协调特种作业人员、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和考核工作。

    8、依法监督检查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以下简称“三同时”)情况。

    9、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风险抵押金存储、依法缴纳工伤保险费情况。

    10、承办市委、市政府、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及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图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设个内设机构及下属事业单位分别为人事综合科、监管一科、监管二科,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