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5 15:19 来源 : 图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
0

图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1.提出全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的发展规划,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推进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国防工业科研生产体系建设。

2.制定并组织实施工业行业发展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起草相关法规草案和规章,拟订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

3.监测、分析全市工业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工业运行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4.负责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国家和省、州对口部门用于全市工业和信息化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的建议;按国家、省、州和市政府规定权限审核、核准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5.拟订高技术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等的规划、政策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组织实施有关国家、省、州和市有关科技重大专项,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软件业、信息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发展。

6.承担振兴装备制造业组织协调的责任,组织拟订重大技术装备发展和自主创新规划、政策,依托国家、省、州和市重点工程建设,协调有关重大专项的实施,推进重大技术装备的国产化,指导引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消化吸收创新。

7.组织协调全市铁路、公路、航空、水路等运输和外贸货运,综合管理全市联合运输工作;协调处理全市运输中的重大问题,管理铁路道口工作。

8.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的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和发展规划;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负责拟定全市矿业发展规划和开发计划,参与全市矿业企业生产布局的重大调整,负责做好产业集群等工作;负责矿业的招商引资和市场开发以及延长产业链事宜;负责矿业开发项目的包装及产权转让;负责加强全市矿产业技术改造和技术进步工作;负责黄金企业行业管理工作;承担全市矿业经济发展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