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0 14:35 来源 : 图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次会议

  10月17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次会议暨扶贫领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在市委二楼会议室举行。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尹成龙主持会议。

  

  会上,市脱贫办负责人对《图们市关于落实国扶办有关扶贫项目收益资金分配先行先试的指导意见》《图们市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方案》作说明。

  

  石岘镇、凉水镇、月晴镇、长安镇、农业农村局、水利局负责人依次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副市长具慧顺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尹成龙就做好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做重要讲话。尹成龙指出,强化整改,做好年度扶贫开发成效考评迎检工作。有序推进贫困人口退出工作,确保未脱贫人口年内清零。严格把握标准,脱贫攻坚始终保障的是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等最基本的生存要素,绝不能在全面脱贫的关键时刻,再出现非贫困户争身份、脱贫户不脱贫、已脱贫户返贫风险未消除的问题。强化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及时整改。谋划推进扶贫产业项目,要多谋划推进一些水南村“君子兰模式”的项目,继续加快推进油用牡丹、大田人参、红松果林等项目,强化政策供给,建立贫困户产业发展参与机制和利益联结机制;压实责任,深化巩固提升成果。继续推进“八必拆”工作,要做好“干净人家”争创工作。加强督导检查,不断巩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成果;做好结合,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当前全市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与其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党建工作载体,让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真正“守初心、担使命”,在脱贫一线展现新作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群众、亲近群众、信任群众,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特别是一线的脱贫干部必须弘扬践行“初心”的政治担当,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做好结合,认真查摆短板和弱项,出实招、下实功,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组织部门要强化顶层设计,将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化。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