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5 08:22 来源 : 图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6月3日,图们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尹成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赵永浩,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吕秀生及其他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巴音朝鲁书记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姜治莹书记在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报告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研究2018年度审计工作情况和2019年审计工作重点,审议通过《图们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图们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全市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积极履行职责,突出审计重点,创新审计方式,强化监督管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推动全市审计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保障图们审计工作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要强化上级部门对审计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正确认识审计工作、全力支持审计工作,保障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市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做好全市审计领域重大工作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积极担当、主动配合,加快建立与审计机关的协调对接机制,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审计工作大格局。要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建设,提高审计干部专业化水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