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1 07:31 来源 : 图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召开全市经济工作暨“项目建设年”活动部署会议

 2月15日,在市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市经济工作暨“项目建设年”活动部署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浩主持,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赵占秋、发改局、工信局、政务中心就经济工作方案、“项目建设年”方案及配套落实办法和举措进行了说明;最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尹成龙作重要讲话。在图市级领导,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州驻图各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百七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尹成龙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市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和“项目建设年”活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加快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尹成龙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要把握好“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重要指示精神,扶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促进新老优势全面聚合、新旧动能顺畅接续。二是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把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作为主攻方向,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重要基础,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三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摆在重要位置,全面落实“六稳”要求,确保经济稳定增长。四是坚持守住民生底线,强化社会政策兜底,坚决守住生态红线和安全发展底线,避免发生系统性风险。 
尹成龙强调,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重点要抓好七方面工作。一是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全面加快项目建设。二是要扎实推进产业转型,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三是要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促进城乡深度融合发展。四是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五是要优化投资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六是要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七是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浩指出,2019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我们各项工作力求突破的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 
赵永浩强调,市委已将蓝图画好,目标已经确定,任务已经明确,接下来就要进一步抓好落实,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新突破。一是要深刻贯彻会议精神,提振信心推动落实。二是要抓好重点务求突破,千方百计狠抓落实。三是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全力以赴跟踪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工作,奋力谱写图们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