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3 08:18 来源 : 图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安排部署迎检工作

 2月12日,图们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安排部署迎检工作,做好战前动员。会议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尹成龙主持,市脱贫办宣读了《图们市迎接省级成效及贫困县退出考核工作方案》,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孙东升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市直部门、各乡镇、街道、部分驻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百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尹成龙作了重要讲话,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下足真功夫。省考核组将到我市进行实地考核验收,全市各部门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迅速进入迎检状态,确保迎检考评高线达标。通知,要认清当前在群众认可度、行业扶贫、乡镇和村级层面存在的问题,继续瞄准自查预演差距,主动认领确责,确保各个击破、逐项解决。 
尹成龙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精心准备迎检,闭合佐证链。一是要通过接待关。市级接待方面,市委办要牵好头,市政府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要全力配合,确保后勤保障有力。镇村级层面,要继续做好培训演练,做好应急预案。二是要通过落实关。下一步,各单位要补充完善痕迹材料,充分应对座谈访谈;政策落实重点在行业部门,工作落实重点在驻村干部,必须做好周密准备。帮扶责任人要积极入户开展《政策告知书》梳理、宣讲工作。三是要通过佐证关。各镇和包村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对佐证材料做好审核把关,市督巡办要开展抽查抽检,各镇佐证材料小组要抓紧开展模拟应对演练,确保利用好最后的解释说明机会,做到准备充分、快速反应、有理有利。 
尹成龙强调,要全面较真过硬,推进压力传导,站好责任岗。一是要迅速动员部署。会后,四个镇要分别召开指挥长会议,迅速传达今天会议的精神,安排部署各战区工作,各行业部门、包村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也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具体迎检准备工作,给大家鼓劲打气,动员干部职工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打好迎检收官战。二是要全员冲刺作战。从即日起到迎检前,全市正式进入一线作战状态,驻村工作队实行7天制工作制度,各部门单位原则上没有周六周日,市级层面和镇指挥部传达的各项指令,第一时间要贯彻落实。三是要开展好走访帮扶工作。积极组织开展载体活动和走访慰问,做好政策宣讲。适时启动应急管理工作,确保迎检期间全市无一例信访案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