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9 08:14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1月17日,图们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京柱主持会议,全体市级领导,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市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指导组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赵永浩作总结讲话,州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张秀梅到会指导。

  赵永浩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一次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思想升华,是一次牢记使命兴边疆的政治锤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为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积累了新经验。一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做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得到有效提振,推动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四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五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得到彰显,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抓重点问题专项整治,一批群众关切和阻碍改革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得到化解。七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基层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赵永浩强调要坚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推动顶层设计,持续加强制度治党建设。要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奋勇争先、真抓实干。

  张秀梅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图们市委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坚持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各级班子和领导干部积极响应、精准对标,广大干部群众热情支持、全情参与,保证了全市主题教育高位启动、高点布局、高效推进。

  张秀梅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实际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用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实现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制度化。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加快推动图们实现高质量发展步伐,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