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0 08:15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脱贫攻坚专题研讨会

  4月9日,图们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脱贫攻坚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促知、以知促行,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推动工作落实。市委书记、市政府市长赵永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上,部分市委常委、市级领导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既讲认识、说体会,又谈打算、表决心,基本达到了促进交流、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

  赵永浩强调一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必须要强化思想意识,坚定必胜信心。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大力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开展各类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一鼓作气,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必须要聚焦重点难点,集中火力攻坚克难。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在补短板、强弱项上狠下功夫,抓好综合施策,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三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必须要健全长效机制,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坚持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时,抓好乡村振兴,通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壮大农村人才队伍、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四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必须要弘扬务实作风,全面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要牢牢抓住抓党建促脱贫这条主线,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凝聚力战斗力。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