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4 08:11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召开化工园区认定工作及产业规划推进会

  图们市化工园区认定工作已进入决胜攻坚期,为加快推进化工园区认定工作,明确产业发展方向,近日,市政府副市长方光辉主持召开了化工园区认定工作及产业规划推进会议,市工信、发改、水利、商务、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十一个相关部门和省石油化工设计研究院相关专家参会。  

  会上,市工信局对新建化工园区和重点监控企业审核认定标准逐条解读,并针对审核认定标准中的必备条件和申报材料逐项进行梳理,各相关部门就责任分工对总体规划、安全风险评价、环境影响评价等前置要件进行研讨。会议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化工园区认定工作,针对化工园区认定工作中存在的环保、安全、基础设施等方面问题,要明确责任主体、认定标准、完成时限,细化工作方案,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期完成审核认定各项工作任务。方光辉就全市化工园区审核认定及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省石油化工设计研究院专家分别对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并对全市化工产业发展方向及定位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建议。会议要求,我市化工园区应依托本地资源优势,明确园区产业定位,发展上下游关联度强、技术水平高、绿色安全可控的企业项目,进一步补链、强链、延链,着重发展循环经济,为我市产业发展转型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