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4 08:35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

  2020年9月11日,图们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市政府市长赵永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学习会上,部分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开展深入学习和交流。大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谈感受、谈体会、谈思路,研讨促学,互相借鉴,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工作能力。


  赵永浩做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与吃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贯通起来,与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理论观点、思想方法、重大部署和工作要求。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列入学习计划,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精心研读中坚定方向,在系统把握中树牢自信,在对接实践中实现突破,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的同时,更要注重联系实际、结合工作。二是要强化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论述精神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宣传,发挥好新闻媒体作用,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确保讲话精神家喻户晓、落地生根。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准确把握发展脉搏。要紧盯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盯紧盯牢整改落实,始终坚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学习成果充分体现到提高能力、转变作风、推动工作上来,紧密与项目建设、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顺利完成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特别是“巴威”“美莎克”“海神”三场台风,给图们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当前正是抢抓生产的关键时候,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迫在眉睫,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当前工作重心转移到灾后重建上来,采取一切措施,加快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