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3 09:39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召开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

  为深刻汲取松原扶余“10.4”重大交通事故教训,着力提升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水平,坚决稳住图们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10月21日,图们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琦参加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政委宣读了图们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对加大农村交通秩序治理力度,开展农村公路“两违”行为整治,加强农村交通管理力量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并提出要加大风险隐患路段排查整治力度,强化道路安全隐患治理,加强公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规范公路限速管理。要加大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监管力度,严格落实运输企业档案化管理制度,强化行政管理监督责任、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要加大严重交通违法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闯红灯、假牌套牌、驾驶拼装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无证驾驶、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要加大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力度,落实运输企业“红黑榜”制度,对零违法、零事故的优良企业进行通报表扬;对车均违法多、事故频发的高风险企业进行曝光、约谈、联合惩戒。

  会上,王琦通报了松原扶余“10.4”重大交通事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交通安全主动权,正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专项整治,提升交通安全整体水平。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道路安全管理责任,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狠抓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意识,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所有参会单位要勇于担当作为,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努力提升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整体水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