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们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图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吉林省人民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工作的通知
吉林省人民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2010年政府信

 

息公开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县(市)人民政府,长白山管委会,中、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吉林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现就我省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各市(州)人民政府,长白山管委会;中、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
  二、考核内容
  (一)组织领导、工作机构及工作人员的安排和配备情况;
  (二)相关工作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编制、发布和更新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和答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场所及设施建设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的举报、投诉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三、考核方法
  采取自查自评、网上监测和年终考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量化考核。
  (一)自查自评。考核对象对照考核内容进行自查、自评,形成书面自查报告并于2011年1月30日前报省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
  (二)网上监测。运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即时监测系统,对各市(州)政府、省直各部门政府信息网上发布情况进行实时、动态、在线的监测评估,对县(市、区)政府网上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抽查。
(三)年终考评。对各市(州)政府、长白山管委会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由省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考核组,采取听取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进行。对省政府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与省政府工作部门绩效评估工作同时进行。
  四、考核结果
省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对考核分数进行汇总,经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审定后,根据最后得分按市州、省政府工作部门分别排出名次并划分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等次。对优秀的考核对象给予表彰,对不合格的给予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
  五、工作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切实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以考核为契机,不断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各市州政府应参照本《通知》制定考核办法,组织实施对区域内县(市、区)政府和本级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
 
附件: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考核指标体系
                                                          2010年3月31日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考核指标体系
考核项目
考核内容
分值
备注
(一)
组织领导
(25分)
1.建立领导机构,明确分管领导情况
5
 
2.确定工作机构,配置工作人员情况
5
 
3.办公场所、设备和经费能否适应工作需要
5
 
4.是否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定期召开领导机构会议或专题会议,研究、检查、落实工作措施,解决实际问题
5
 
5.是否认真开展教育培训,积极参加统一组织的培训活动
5
 
(二)
制度建设
(20分)
6.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
5
 
7.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制度、相关工作机制的建立和执行情况
5
 
8.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工作机制的建立和执行情况
5
 
9.是否建立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和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工作机制
5
 
(三)
具体工作
(35分)
10.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编制和发布情况
5
 
11.是否按照规定范围全面公开发布政府信息
5
 
12.是否按照规定时限及时公开发布或更新政府信息
5
 
13.是否按照有关规定向相关公众信息查阅点报送纸制信息
5
 
14.公开信息的内容是否完整、归入类别是否正确、目录与正文是否相符
5
 
15.是否按照规定程序受理、答复依申请公开申请
5
 
16.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发布情况
5
 
(四)
监督检查
(20分)
17.年度自查报告编制和报送情况
5
 
18.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的举报、投诉情况
5
 
19.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5
 
20.网上抽查情况。
5
 
   注:有下述情形之一的,根据具体情况扣减5~10分:1.自查报告所述内容不客观,与实际情况有较大出入;2.不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3.市(州)没有建立公众政府信息查阅点;4.市(州)所属县(市)未实现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发布;5.发生泄密情况并被查实;6.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并败诉;7.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的其他行为,并造成恶劣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