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们市发展和改革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08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由图们市发展和改革局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1年,我局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州发改委的指导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统筹推进“三化”、实施“三动”战略,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以“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为着力点,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一)加强领导。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整体工作进行部署,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向社会公开。成立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工作的采集、整理和公开等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完善制度。为规范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条例》和市有关规定,结合本局实际,制订了《市发改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则》,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加强学习培训。结合公务员培训,对局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学习《条例》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感和自觉性。同时,我局定期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会议,对科室的信息公开工作做出点评,及时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查摆问题,制订整改措施。

截止2011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咨询、申请及答复等各项工作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1111231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公布信息111条。

(二)公开的内容

全部信息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数4条,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信息数10条,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类信息数3条,其他类信息数93条。

(三)公开的形式

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为11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 ,我局未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2011年,未发生针对我局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请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或减免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或2012年主要工作安排)

201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在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不足,主要有: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二是人员紧缺,与繁重的工作任务不相适应;三是公开的方式、途径不够广泛。

2012年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

(二)完善充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梳理,及时全面进行公布;

(三)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图们市发展和改革局

                                 二〇一二年三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