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7年度图们市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8-02-01    点击数:
 2017年度图们市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

公开年度报告

    一、国土资源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总体情况

    在省、州国土部门和县政府的指导下,按照吉林省国土资源厅相关文件精神的要求,我局对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执行情况进行了认真自查,现公布2017年度图们市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执行情况自查报告。

    (一)总体情况

    健全机构,落实方案。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我局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所有中层干部为成员的信息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信息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由办公室专门负责信息技术工作,负责国土信息的收集、整理、上传工作。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做到了信息管理工作的系统性,资料的完整性。 

    (二)、自查情况

    1、根据省、州国土部门的统一安排布置,我局对本单位网站及政府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情况进行了自查。我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重要通知、政务公开、政策法规、人事任免信息、本部门预算决算报告、规划类、征地类、土地招拍挂公告类、不动产类、党建工作、办事指南、等信息共300多条,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公开2,及时公开征地信息3条,不动产权证书、登记证明作废公告160条,土地使用权划拨公告11条,土地使用权协议出让公告13条,挂牌出让公告2条,集体土地使用权注销公告17条,农村宅基地登记公15条。在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网上发布规章制度、政务动态等各类信息80多条。

    2.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请求。

    3、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等不予公开的信息坚决没有公开,确保国家信息安全,社会稳定。

制度建设情况

    二、网站制度建设情况

序号

制度名称

颁布单位

颁布时间

1

图们市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规定

图们市国土资源局

2015

2

图们市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制度

图们市国土资源局

2015

 

三、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进展

图们市国土资源局目前正在积极推进此项工作,今年土地使用权注销公告、不动产权证书作废公告等以网站形式发布,征地信息、土地招拍挂信息全部公示。

四、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召开动员大会,要求各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推进。提高了政务公开工作效率,落实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五、门户网站安全情况

    加强对计算机使用者的安全培训工作,强化每一个使用者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根据市编办统一要求部署,我局2017年使用政府红页做为门户网站。2017年我局门户网站未发生安全事故。

    六、对国土资源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执行情况检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图们市国土资源局

                               2017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