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9年图们市工信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06    点击数:

  2019年,我局立足本职,创新思路,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基础性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现将我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统筹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为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2019年,局长刘文龙任组长,副局长林毅、韩成、崔相吉任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综合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单位年度工作要点予以明确。同时,局主要负责人多次在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上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进行部署,要求做到阳光政务、透明政务。  

  二、立足本职,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认真做好网上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图们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及时发布、公开省州市各项政策措施,我局各项工作进展等信息。 

  截至2019年12月19日,我局公开政府信息93条,其2019年全部公开信息中,工作动态及完成情况类信息数69条;其他类信息24条。凡需主动公开的文件和信息均在第一时间内公布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 

  三、严格把好信息安全关  

  我局注重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严格按照制度管人管事。 在公开政府信息前,首先由具体经办人提出是否公开的初步意见,再由科室负责人对初步意见进行审核,最后由局领导决定是否公开。在具体工作中,对涉及其他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在发布前主动和相关单位进行沟通、确认,对公开后可能影响第三方合法权益的政府信息,在发布前主动征求第三方的意见。在公开发布的信息中,没有出现涉密内容和不宜公开的政府信息,也没有发生任何泄密事件。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政府公开信息工作的思想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在工作制度与机制上还有待进一步地建立健全。公开信息工作的便民措施及办法需要不断地创新和提高。 

  下一步,我局将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中央、省、州、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条例规定,提高全局思想认识以及做好政府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2、加强对外学习交流,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建立健全有关的工作制度。 

  3、不断拓展信息公开的形式,及时向社会公布政府信息,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