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们市住建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01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概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2016年度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依据本单位职能,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分管副局长为负责人、党办具体负责并指定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工作流程,落实了公开载体。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按时参加市里组织的相关会议和培训,同时编制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清理了不符合规定的规范性文件;定期梳理重点建设项目、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施工许可、竣工备案、建设项目绿化市政验收等信息,及时将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信息在本局机关政务公开栏或政务网站上公开,并不定期对我局的公开信息进行更新,让公众更加快捷方便地了解到我局相关的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611月,本部门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60 条,2016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3条。

(二)公开的内容

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内容为:工作动态类信息90,行政许可类8条,非行政许可类汇总表5条

(三)公开的形式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我局主要通过图们市政务网站、以及我局政务信息公开专栏等便于公众知晓的宣传媒体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申请受理。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收费金额。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初步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与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明确主动公开的范围、形式和时限,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联系方式等。同时,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努力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