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外事商务局2017年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8-02-27    点击数:
 外事商务局2017年年度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17年,市外事商务局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严格执行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现将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信息工作的各项要求,成立了以外事商务局局长为组长,各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科长为成员的图们市外事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综合科,安排专人负责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发布。

(二)健全制度,规范管理

    进一步完善了外事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对我局的机构职能和信息公开目录进行了补充和完善,确保各类信息按照规定程序及时公开,健全全局各科室信息报送制度,由信息员统一汇总收集,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公开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公开,真实公正,注重时效。

(三)注重学习,内容全面

    我局注重加强学习,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宣传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性,深刻体会市委、市政府等上级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做到高工作效率,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我局及时将有关外事侨务、招商引资、内贸流通、外贸发展、综合执法等工作业务的相关信息在各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全年累计报送信息10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7年度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为101篇。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规范性文件类信息数39篇;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数24篇;统计数据信息38篇。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为101条。

2、通过政府公报或其他种类公报发布信息为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信息公开指南的提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可通过“依申请公开”专栏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2017年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业务。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立了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明确由我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2017年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

    2017年,虽然我局在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务公开信息及时性有待加强;二是政务公开信息未及时归类,不易查找或获取;三是政务公开信息发布渠道以政府网站发布为主,其它发布渠道还需拓展。

   七、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将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行为,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进一步拓展覆盖面,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加强政务公开力度,接受全社会的监督,把政务公开办成一个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一)进一步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工作的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类信息业务培训活动,提高信息员信息报送速度。

   (二)完善充实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加强对社会公众关注度较高的信息进行梳理和发布。

(三)继续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坚持实行多平台发布。

 

 

                           图们市外事商务局

                           2017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