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们市商务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03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由商务局编制。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信息工作的各项要求,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科长为成员的图们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综合科,安排专人负责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发布。

(二)健全制度,规范管理。进一步完了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确保各类信息按照规定程序及时公开,健全局属各科室信息报送制度,由信息员统一汇总收集,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公开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公开,真实公正,注重时效。

(三)注重学习,内容全面。我局注重加强学习,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宣传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性,深刻体会市委、市政府等上级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做到高工作效率,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我局及时将有关内贸流通、外贸发展、综合执法等工作业务的相关信息在各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全年累计报送信息4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3111231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公布信息45条。

(二)公开的内容

全部信息中规范性文件信息数5条,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数8条,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信息数18条,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类信息数4条,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类信息数0条,其他类信息数10条。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为45条。

2、通过政府公报或其他种类公报发布信息为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群众书面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2013年,未发生针对我局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或减免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或2014年主要工作安排)

一是对政务信息公开意识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人员紧缺,与繁重的工作任务不相适应;三是公开的途径、范围不够广泛。

2014年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工作的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类信息业务培训活动,提高信息员信息报送水平。

(二)完善充实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加强对社会公众关注度较高的信息进行梳理和发布。

(三)继续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坚持实行多平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