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们市旅游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13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图们市旅游局编制。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高度重视,责任明确,保证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为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赵东范任组长,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多措并举,深化内容,保证公开工作取得实效我市按照省、州政务信息公开考核工作要求,对图们旅游网以及图们旅游微信平台进行完善,并实现了网上公开;在公众参与方面,公布了网上服务、查询、举报、信访等全面的联系方式,实现了为民服务、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和咨询的功能;在网站设计方面,首页的栏目、内容和布局更趋于完善合理,用户访问内容便捷,设置了友情链接,方便用户直接访问各兄弟县市网站,加强了网站上信息公开的力度。2013年公开政务信息100余条。

(三)完善制度,规范运作,坚持以制度促管理,以管理促规范的原则,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将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机密和个人隐私之外的,与图们市旅游产业相关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部门网站、新闻媒体、公开栏、公共查阅室等渠道和方式,在《条例》规定的时限内,主动向社会进行了公开,为我市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的数量 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主动公布信息100条。

 三、2014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强化目标责任制。继续将政务公开工作与部门和领导的考核、考评挂钩,完善考核办法,严格考核和奖惩制度,引起各部门领导重视,督促其领导小组切实履行职责,深入扎实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规范政务信息公开行为。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以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为重点,不断扩大信息公开范围,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加强政务信息公布保密审核制度,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泄密,泄密的信息不公开。

 (三)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建设。以网站为平台,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栏目的功能,提高政务信息网络化水平;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四)加大政务信息更新力度。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的更新数量和更新速度,务必把2014年全年需要更新的政务信息准确、及时、完整的更新到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

                         图们旅游局 

二0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