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们市外事旅游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21    点击数:
 图们市外事旅游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和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与要求,特编制图们市旅游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报告内容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十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数据统计期限为201311日至12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3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政府办公厅的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制度保障,紧密结合省旅游局各项工作实际,全方位、多角度,积极稳妥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促进旅游业跨越式发展的必要措施,提高行政透明度、维护公众知情权的保障措施和建设服务型机关的重要措施。建立并完善了由局长牵头,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为责任人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形成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畅开展。制定并完善《图们市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图们市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保障工作细则》,规范机制,明确流程,完善程序,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坚实制度保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图们市政务网和图们市旅游网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2013年,我局对旅游网系统进行全面改版,强调政务公开在网站的首要位置,强化政务公开内容的全面完整,突出政务公开的各项程序措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面、及时、准确的政务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五、收费及减免情况

    对残疾人士、退休军人、低保家庭等实行减免政策。

    六、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本局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案件,未接到群众举报。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离群众的新期待还有一定差距。我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理顺内部工作机制,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执行情况的检查和考评,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八、需要说明的事项
  没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由图们市外事旅游局编制。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夯基础,实现软硬环境“三到位”。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工作二是安排部署到位。不定期召开会议,总结公开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三是抓重点,做到公开内容“三围绕”。一是围绕重大事项公开。坚持重大事项优先公开的原则,将全年的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制成任务分解表,提高了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的透明度。二是围绕热点难点公开。三是围绕畅通便民公开。坚持凡涉及收费项目全面公开的原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一)公开的数量201111日至1231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公布信息49条。(二)公开的内容全部信息中规范性文件信息数0条,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数4条,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信息数20条,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类信息数0条,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类信息数0条,其他类信息数25条。(三)公开的形式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为0条。2、通过政府公报或其他种类公报发布信息为48条。  3、新闻发布会召开1次,发布信息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无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或减免情况。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或2012年主要工作安排)2012年,政务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的工作要求相比、与政府自身建设的要求相比、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要求相比尚有一定差距,特别是在公开的意识上、公开的形式和内容上、公开的时效上以及公开的水平上还存在一些问题。下步,我们将以这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把公开工作引向深入。 2012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务公开组织领导。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日常工作机构,继续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保证公开工作有始有终、健康有序地发展。二是完善政务公开载体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公开工作的运行程序,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的功能,及时更新政府行政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将更多行政服务项目下移至行政中心,切实提高政府工作效率。三是突出重点公开信息发布。继续把公开工作的着力点放在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容易产生腐败的问题上,切实抓好重点部门、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公开,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都纳入公开范围,实行全面的公开。

 

 

 

图们市外事旅游局                                

 O一三年二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