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们市水利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27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由我图们市水利局编制。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完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成立由一把手局长为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由综合科牵头,协调指导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指定本单位1名同志担任信息员。

(二)做好信息收集、发布和查询工作。重视做好政务党务公开资料的收集,及时发布,确保信息真实性、时效性。组织人员认真编辑认真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为群众查阅提供高效、方便服务。

()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在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过程中,严格按照各项制度抓好落实。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制定了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信息发布和保密审查制度、政务公开投诉举报制度、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3111231日我图们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公布信息81条。

(二)公开的内容

全部信息中规范性文件信息数4条,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数32条,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信息数34条,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类信息数5条,其他类信息数6条。

(三)公开的形式

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为8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受理情况

我图们市水利局未发生依申请受理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二)申请答复情况

我图们市水利局未发生依申请答复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我图们市水利局没有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图们市水利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或减免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信息公开内容的全面性、时效性仍需进一步推进。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工作:

一是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认真学习《条例》相关文件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知识,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是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健全主动申请和申请公开等工作细则,加大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年度报告制度、监督和考核机制等,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三是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梳理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细化分类、规范表述,特别要结合水利行业特点做好各类信息公开工作,使信息公开内容更加符合群众的需求。

2014年将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

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制度办事,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搞好政务公开评议,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三是着力拓展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对公众关注的决策信息和热点信息及时公开发布。

  图们市水利局

                              2014年2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