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6年度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01    点击数:
 图们市安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由图们市安监局编制。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高度重视,责任明确,保证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为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副局长副组长,成员由各科室科长担任。年初,明确了2016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重点,要求各科室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科室工作的重要日程。同时,将政务公开工作与科室的考核,考评挂钩,强化了责任意识,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完善制度,规范运作,保证公开工作惠民利民

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坚持以制度促管理,以管理促规范的原则,明确了保密审查的原则和责任,指导和督促各科室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将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机密和个人隐私之外的,与经济建设、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部门网站、新闻媒体、公开栏、公共查阅室等渠道和方式,在《条例》规定的时限内,主动向社会进行了公开,为我局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115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公布信息33条。

(二)公开的内容

全部信息中规范性文件信息数5条,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数9条;其他类信息数1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信息公开指南的提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可通过“依申请公开”栏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2016年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业务。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立了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明确由政务公开办、法制办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2016年未发生有关我局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在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成绩不佳,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到位,工作进展缓慢,该公布信息未公布;二是虽然按要求公开了应公开的信息,但未进行归类不便于群众查找、获取;三是公开信息及时性有待加强,存在集中时间点发布信息情况。

2017年将重点做好以下两个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强化目标责任制。继续将政务公开工作与科室的考核、考评挂钩,完善考核办法,严格考核和奖惩制度,引起重视,督促职责,深入扎实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规范政务信息公开行为。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以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为重点,不断扩大信息公开范围,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

 

 

 

                          图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