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们市石岘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13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务中心《关于做好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图政公办函[2015]1号)要求,由石岘镇党政办编制。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五部分。本年度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1411日至20141231日,并在图们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

一、基本情况

2014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州、市人民政府有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政务中心的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确定镇党政办具体负责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具体工作,加强对专职人员的指导与帮助。全镇上下相互协作,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严格工作制度。结合实际完善各项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要求按照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办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三是进一步落实工作目标。及时将工作动态、群众办事指南、项目建设最新信息及其他符合公开原则的信息及时公开,加强与政务中心沟通,及时汇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时加以改进,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41231日,我镇在图们市人民政府网上公开信息110条,内容涵盖政务动态、发展规划、规划计划等。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过程中,我镇及时通过政府网站将一批涉及民生、重点项目等社会普遍关注的内容和事关民情民生、社会热点等方面的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采取电话或当面的形式向我镇要求办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行为,2014年我镇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业务。

四、关于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明确专人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2014年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

五、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一是部分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主动性不强,工作进展较为缓慢,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二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三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

改进措施:一是加强监督和督办,组织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薄弱环节,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二是拓展公开渠道,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保障社会公众便利获取政府信息。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图们市石岘镇人民政府

                  2015年1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