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们市石岘镇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30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由图们市石岘镇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努力方向。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9图们市石岘镇政府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自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2019公开112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91月1日至12月31日石岘镇政府在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公布信息112条。 

(二)公开的内容 

全部信息112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76条,其他类信息36条。 

(三)公开的形式 

主要在政府网站公开发布政府信息112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9年,图们市石岘镇人民政府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费用。

、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努力方向

2019年我镇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完善和改进:

(一)主动公开的主渠道作用有待强化。主动公开是我国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显著特点,也是《条例》的一大亮点。既要主动公开公共政策方面的事项,也要考虑到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在为人民群众提供有效信息,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信息主动公开的主渠道作用还有待强化。

(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有待拓宽。充分利用政策法规、工作动态、公告等多种栏目板块公开政府信息的作用还有待强化,提高政府信息的覆盖面。

我镇明年将进一步探索公众参与方式,细化公众参与事项,扩展征求意见范围和渠道。  

                                        

 

 

                                                                                             图们市石岘镇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