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们市长安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08    点击数:
  图们市长安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由长安镇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8年我镇政府由二名信息员专门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公开的信息主要包括政府机关及相关部门政务动态消息、党委政府及其部门规划计划、总结及相关便民服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811日至1231日,长安镇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公布信息124条。

(二)公开的内容

全部信息中规范性文件信息数共124条,其中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数14条,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信息数29条,其他类信息数81条。

三、主要问题

认识不到位。少数工作人员对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形式和内容过于单一。我镇主要通过政务信息公开网发布政务信息,发布信息的方式比较闭塞且内容多为活动类信息。

四、整改措施

1、继续组织专门人员查找政府信息公开的薄弱环节,强调政务公开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2、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务信息的重视程度,提升为人民服务意识,多公开政策性措施,在数量和质量上提升一定高度。

3、丰富公开形式。在进一步提升交通网站服务功能、完善网站公开形式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公开形式与方法,拓展公开渠道,开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等途径,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保障社会公众便利获取政府信息。

4、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社会评议政风、行风的范围,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实现行政机关工作的透明、公开、廉洁、高效。

 

 

 

                      图们市长安镇人民政府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