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们市凉水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01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由凉水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编制。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规范完善了政务党务党务公开栏建设,严格按照省统一模板式样设置政务党务公开栏,并调整充实公开内容,做到及时公开。

(二)重视做好政务党务公开资料的收集,建立政务党务公开档案,公开资料及时归档。

(三)认真做好信息服务工作,充分发挥镇信息服务中心站的信息服务功能,向群众提供政务党务公开信息查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1111231日凉水镇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公布信息101条。

(二)公开的内容

全部信息中规范性文件信息数 10 条,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数 15 条,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信息数 7 条,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类信息数 7 条,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类信息数   条,其他类信息数 78 条。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为 101 条。

2、通过政府公报或其他种类公报发布信息为 0 条。

  3、新闻发布会召开 0 次,发布信息 0 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未发生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未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凉水镇政府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或减免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或2013年主要工作安排)

2012年,我镇政务党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

(一)政务党务公开经费不足,某些方面工作因缺乏资金投入而做得不够深入,质量不高。

(二)有的部门政务党务公开工作的实效性不够强,流于形式,公开的内容不全面、不够及时的情况仍不同程度存在,尤其是个别站所对动态性的内容没有及时更新。

(三)仍有个别单位政务党务公开资料没有进行收集整理和归档。

 2013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继续深入推进政务党务公开示范村、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继续争取在10个单位建立较高标准的政务党务公开栏,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政务党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党务公开的内容、形式,要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三)进一步做好政务党务公开资料建档工作,使到政务党务公开统一归档、保存备查。

 

 

图们市凉水镇人民政府

                           二〇一三年三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