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们市向上街道2018年度政府信息编制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7    点击数:

2018年,图们市向上街道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按照《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图政公办函〔2018〕2号)的要求,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向上街道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建立机构,加强领导,推进信息公开。街道建立了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一把手亲自抓,由分管主任具体落实和信息把关,指定了一名工作人员具体操作,专门负责信息上传与发布。从而形成了街道各科室统一协调,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局面。二是主动公开,保证时效。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能及时处理新增的政府信息,政府信息的公开透明度进一步增强,发挥了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按照要求,街道应当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务信息,都在信息生成后3个工作日内予以了公开。三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在利用各种传统公开方式的同时,加强网上公开,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81月1日起至12月3日止,我街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公布信息198条。

(二)公开的内容

2018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8条,信息中规范性文件信息数1条,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数1条,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信息数191条,文件类信息1条。

(三)公开的形式

主要通过网站、党务、政务公开栏等方式主动公开相关的信息。被图们信息和图政信息采用6篇,被各大主流媒体采用45篇,吉林日报采用2篇、吉林农村报采用2篇、延边日报采用6篇、延边晨报采用26篇、老友周刊9篇。通过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为19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申请受理情况。向上街道2018年全年未发生申请受理情况

2、申请答复情况。向上街道办事处2018年全年未发生申请答复情况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2018年全年,我街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行政申请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8年全年,我街道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全年,向上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网站公开信息分类不明,有些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等。明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高效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图们市向上街道办事处    

                            ○一年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