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们市月晴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12    点击数:
 图们市月晴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由月晴镇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我镇按照《条例》、《规定》,在信息办的指导下,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不断扩大公开范围。按照相关要求,2015年我镇在群众路线信息公开方面有新的突破,从制度建设着手规范信息公开流程,镇宣传办公室和党政办公室分工负责提供业务内容和平台推送。在公开内容方面,及时、准确的公开了各项制度、信息等。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依次在村务公开栏、党建平台、月晴镇公开网站进行公示公开,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月晴镇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公布信息136条。

(二)公开的内容

全部信息中规范性文件信息数27条,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数20条,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信息数59条,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类信息数15条,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类信息数    0条,其他类信息数10条。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为100条。

2、通过政府公报或其他种类公报发布信息为0条。

  3、新闻发布会召开0次,发布信息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镇着力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严格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环节程序,努力降低被纠错率。注重与申请人沟通,引导其正确行使申请权,提高依申请公开服务能力。加强与新区法制办的沟通联系,研究疑难申请处理,推动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更好地满足公民对信息公开的需求。

(一)申请情况

(二)申请处理情况

(三)依申请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2014年度针对本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无行政复议、申诉和申请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月晴镇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或减免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或2015年主要工作安排)

2014年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日益规范,但主动公开信息范围还需要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的意识需进一步提高,公开内容需进一步深化,今后,本机关将在实践中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完善不足,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

 

 

 

 

 

图们市月晴镇政府

                           0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