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们市供销社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25    点击数:
 信息公开工作报告(2013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为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省、州政府的工作要求,我社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由近及远、全面清理,分级编制、各负其责”的原则,认真清理了本部门政府信息,编制了《图们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图们市供销合作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在市政府门户网站(www.tumen.gov.cn)进行了公开发布。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在供销社党支部的领导下,成立了由崔石林主任任组长,高占龙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供销社社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其职责是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和省政府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研究部署全社政务公开工作,研究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的相关制度,组织、协调供销社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并对各科室的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供销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部署、督查、考核,并及时向部门报告本社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宜。根据工作需要,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的发布和维护工作。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我社本着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的原则,采取多种方式对不涉及党和国家机密、适于公开的机构设置、政策法规、政务公开、行风建设、统计信息等内容进行了公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31231日,本部门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101条。

(二)公开的内容

20131120131231日,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在政府网站及时发布政策法规类信息1条。政务动态类97条。规章制度类信息3条。便于群众进一步了解、关心图们市供销社健康、稳定发展。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量101

三、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五、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在政府公开信息工作的思想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在工作制度与机制上还有待进一步地建立健全。

2、公开信息工作的便民措施及办法需要不断地创新和提高。

3、目前可公开的政府信息量还不够丰富,与市里提出的目标尚有不小的差距,工作任务相当艰巨。

改进措施:

1、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条例规定,提高全员思想认识以及做好政府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2、加强对外学习交流,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建立健全有关的工作制度。

3、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本部门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公开信息的内容与范围,不断地满足社会和公民对供销社信息利用方面的需求;

4、不断拓展信息公开的形式,及时向社会公布政府信息,有效发挥供销社部门在信息工作方面的作用,为图们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进步做出贡献。

七、2013年主要工作:

2013年,市供销合作社围绕着经济发展这个中心,重点抓了5个方面工作。

一是调动各方面力量,齐心协力,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目前正在洽谈的项目有与台湾客商合作投资2000万元的塑料加工项目、与吉化公司合作投资3000万元的化工项目、与福建客商合作投资3000万元的矿产开发项目;已达成协议并正在办理手续的有与温州正泰集团合作投资5000万元的电气开关项目、与齐齐哈尔客商合作的总部经济项目。

二是积极推进大走访活动,转变作风,为民办实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市供销合作社大走访主要负责月晴镇笠峰村13村民小组和市区兴边社区。目前大走访已进入回访和解决问题的关键阶段。在大走访过程中,市供销合作社共走访了500多户居民和40多户农户,梳理各种问题和建议共计5条,已根据实际情况,将梳理出的问题和建议上报到大走访办公室。帮助兴边社区纪维修了多年影响居民出行安全的下水井,帮助笠峰村3组解决了自来水污染等问题,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三是加强基层社转制工作,强化基层社的服务功能。将下属的红光供销社和城郊供销社合并,新成立了城郊供销社。围绕着服务“三农”这个中心,强化对农村、农民和农村经济服务的思想意识,今年,对农村的农业生产资料供应达到市场占有率的60%

四是加大对农村专业合作社的扶持力度,提高农村专业合作社水平。今年共举办了1次全市农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培训班,完成了1个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新成立了2个专业合作社。目前全市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已达到160多个 。图们市食用菌协会被评为全省食用菌先进协会。                                   

五是强化项目意识,加大对项目建设的投入。已谋化亿元项目2个、3000万元项目5个;完成了2个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省供销社项目储备。通过积极努力,争取了省关于农副产品配送中心建设项目资金35万元、图们市城郊供销社农资连锁经营网点改造项目资金35万元、扶持农村专业合作社发展资金13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