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信息公开工作报告(2019)

发布日期:2020-02-27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为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省、州政府的工作要求,我社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由近及远、全面清理,分级编制、各负其责”的原则,认真清理了本部门政府信息,编制了《图们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图们市供销合作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在市政府门户网站(www.tumen.gov.cn)进行了公开发布。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在供销社党支部的领导下,成立了由崔石林主任任组长,安杰、崔昌珍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供销社社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其职责是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和省政府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研究部署全社政务公开工作,研究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的相关制度,组织、协调供销社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并对各科室的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供销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部署、督查、考核,并及时向部门报告本社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宜。根据工作需要,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的发布和维护工作。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我社本着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的原则,采取多种方式对不涉及党和国家机密、适于公开的机构设置、政策法规、政务公开、行风建设、统计信息等内容进行了公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91231日,本部门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32条。

(二)公开的内容

201911日至20191231日,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在政府网站及时发布政务动态类31条,工作报告1条,便于群众进一步了解、关心图们市供销社健康、稳定发展。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量32

三、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五、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在政府公开信息工作的思想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在工作制度与机制上还有待进一步地建立健全。

2、公开信息工作的便民措施及办法需要不断地创新和提高。

3、目前可公开的政府信息量还不够丰富,与市里提出的目标尚有不小的差距,工作任务相当艰巨。

改进措施:

1、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条例规定,提高全员思想认识以及做好政府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2、加强对外学习交流,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建立健全有关的工作制度。

3、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本部门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公开信息的内容与范围,不断地满足社会和公民对供销社信息利用方面的需求;

4、不断拓展信息公开的形式,及时向社会公布政府信息,有效发挥供销社部门在信息工作方面的作用,为图们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进步做出贡献。

七、2019年主要工作 

2019年,图们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结合图们市供销合作系统的实际情况,确定了“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以推动与农民及各类经济组织多种形式的联合与合作为手段,以强化基层社建设和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为重点,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开展多种形式的经营服务;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推进的原则,积极、扎实、稳妥、有序的推进综合改革,确保供销合作社的综合改革取得新突破、新成效”的总体思路。围绕着这一总体思路,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组织体系建设,促进基层社加强民主管理,做好农村合作经济的指导、服务和协调。

1、不断提升服务供给层次和水平。准确把握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规模经营主体的服务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充实服务内容,提供多种形式的便利化服务,不断提高供销合作社的综合性服务水平。

2、加大系统服务指导力度。重点围绕贯彻落实综合改革文件精神,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争取将一系列改革举措、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加快推动解决土地确权、政策性亏损等历史遗留问题,稳控全系统安全稳定。

3、加强行业协会管理服务。着力推进行业协会市场化改革,积极为行业协会提供强有力支持和必要帮助,努力实现行业协会与供销合作社“融合互补、协同发展”。支持行业协会开展农产品展示展销和品牌创建活动,提升我市名优特农产品在市场的知名度。今年8月份,组织了延边山宝科技有限公司、图们市禾鑫专业合作社等5户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参加了全省供销社特色农产品展销会。

二、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引进吉林省河林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长安镇兴家村开工建设了兴家现代旅游产业园项目。目前,已完成160平方米管理用房、100平方米农机仓库、200平方米辅助建筑、酒店式露营建设;部分完成了商务酒店(4000平方米)、酒店式别墅(5200平方米)的建设;完成了高端养老院综合楼和畜禽养殖设施部分的围栏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1588万元,目前已到位资金5000万元。

三、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根据市里安排,市供销社扶贫包保村由原先的月晴镇集中村调整到长安镇苇子村。市供销社作为包保村牵头单位,安排了一名驻村工作队员。到目前为止,组织了包村部门机关干部,动用了铲车、挖沟机等机械,对包保村集中开展了10余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在村街道两旁种植了花草,村屯面貌发生了明显改观。筹措资金对14户贫困户房屋漏雨进行了维修,利用中秋节对非贫村民和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制定了新的村规民约,举办了9期农民夜校和2次村规民约宣讲会,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基础材料。同时,与包保部门、村委会共同研究谋划了2个产业项目,其中红玉鸡养殖项目已经落实到位,贫困户每户分到50只小鸡。

四、抓好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

突出抓好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工作,已完成了对图们市聚心种植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内部规章制度;突出抓好基层经营网点改造工作,已完成了凉水南大、石头经营网点铁皮瓦及塑钢窗户的更换工作;突出抓好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培训,举办了一期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培训人数达40余人;加强农资、农产品、日用消费品等农村领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已对凉水2个分销店的经营环境进行改善,提升分销店服务质量。

2019年市供销社被吉林省供销社评为2018年度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信息工作一等奖。

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1)
填报单位:图们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2)
填报单位 :图们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䃼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诉求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3)
填报单位:   图们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年度政务公开其他工作情况统计表(4)
           
           
填报单位:图们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政策解读
稿件发布数
微博微信
回应事件数
其他方式
回应事件数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