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们市统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18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由市统计局编制。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1年,我局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州统计局的指导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为着力点,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一)加强领导。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整体工作进行部署,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向社会公开。成立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工作的采集、整理和公开等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加强学习培训。结合公务员培训,对局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学习《条例》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感和自觉性。同时,我局定期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会议,对科室的信息公开工作做出点评,及时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查摆问题,制订整改措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1111231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公布信息112条。

(二)公开的内容

全部信息中规范性文件信息数20条,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数10条,其他类信息数82条。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为 2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没有发生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没有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或减免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或2012年主要工作安排)

虽然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领导的重视,但以我局的情况来看,现人员少,工作量大,加之负责本工作的人员又肩负着多项工作任务及专业,因此在某些角度上讲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没有到位。在2012年我局会加大对本项工作的重视,在保证信息量的基础上,在质量以及信息的及时性方面要加大力度,圆满完成2012年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图们市统计局

                           一二年三月 十六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