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务>财政预决算
2020-06-28 13:23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政协2020年部门预算

  

 

2020年630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见附表)

一般公共预算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第三部分 情况说明

一、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

三、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拨款情况

八、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办公室
1、负责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和主席办公会议材料准备和会务工作,并对上述会议所形成的决议、决定、建议案具体组织实施。
2、协调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做好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有关联系和服务工作。
3、组织起草常务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重要会议领导讲话和有关文件,负责政协全会大会发言材料的组织、征集、修改工作。
4、负责常务委员会专题调研、视察和评议等活动的协调、组织、服务工作,参与起草调研报告和相关材料。
5、宣传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基本职能和工作方法,总结政协工作经验,推介委员先进事迹。
6、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和其他信息工作。
7、做好机关纪检、组织、人事、工会、计生、综合治理等工作。
8、负责机关值班工作、来文来电处理和文书档案管理工作。
9、负责来图调研、视察的上级领导和来图访问的海内外友好人士的接待工作,以及对外联谊联络工作。
10、负责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和后勤服务工作。
11、联系市工商联、各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及市直有关部门,互通信息,协调工作,加强合作。
13、承办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文教卫体与文史资料委员会
1、负责组织和指导委员在自愿的基础上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党的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和科学知识。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发展文化、教育、卫生、体育事业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促进全市文化、教育、卫生、体育事业健康发展。
2、广泛联系从事和热心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工作的委员及其所联系的各界人士,通过会议、评议、视察、咨询等形式,听取他们对党和国家有关大政方针、本市发展文化、教育、卫生、体育事业重大战略和决策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给市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举办各种座谈会、报告会和培训班,帮助委员和各界人士及时了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为委员知情出力、参政议政创造条件。负责组织全市关于统一战线的历史人物、重大历史事件回忆资料的征集、整理、研究工作。
3、加强与有关文博、文史、卫生、体育工作单位、市政协有关部门和乡镇政协联络委员会工作的联系,沟通信息,交流经验,促进工作。
4、负责对口单位的联系与接待工作。
5、完成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提案委员会
1、负责制定本届政协各次全体会议提案工作方案。
2、负责组织、征集提案。
3、负责对提案进行审查立案,确定承办单位。
4、负责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查,推动承办单位认真办理、落实提案。
5、负责与市政协及兄弟市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的联系、协作与接待工作。
6、定期向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报告工作。
7、完成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四)经科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1、组织本委委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发展经济、科技、控制人口、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和可持续发展。
2、广泛联系从事和热心经济、科技、人口、资源、环境工作的委员及其所联系的各界人士,工作的委员及其所联系的各界人士,通过会议、评议、视察、咨询等形式,听取他们对党和国家有关大政方针、本市经济科技发展重大战略和决策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给市委、政府及有关部门。
3、围绕全市经济科技发展方面的重大问题,组织委员和有关专家学者进行调查研究、座谈讨论,并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等形式,向市委、政府提供决策考参。
4、充分发挥经济科技界和企业工商界委员的作用,积极开展横向联谊活动,为引进资金、项目、技术牵线搭桥,搞好服务。
5、积极开展与党政有关部门的对口协商活动,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市工商联、人民团体、市政协有关部门和乡镇政协联络委员会工作的联系,沟通信息,交流经验,促进工作。
6、负责对口单位的联系与接待工作。
7、完成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五)社法民宗与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
1、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组织委员学习宣传国家的方针、政策,特别是党和国家关于“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祖国方面的方针政策、侨务政策、民族宗教政策、对外经济政策和外交政策等,积极开展相互间的友好交往活动,广交朋友,增进友谊。
2、固结联系本专门委员会的委员,运用多种形式推动全市“三个文明”及和谐社会建设。主动同委员和各界人士沟通、介绍情况,帮助他们了解我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港澳台侨、外事、民族、宗教等方面的情况,为委员知情出力、履行职责创造条件,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3、组织本委员会委员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参政议政,特别是就有关涉及港澳台侨事务、民族宗教及外事等工作,开展视察和调查研究,并组织委员与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联系,座谈协商,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意见和建议。
4、负责本委员会会议及各种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组织落实市政协全体会议、党委会议、主席会议、秘书长会议部署的工作和本委员会全体会议、主任会议的决定事项;负责市政协领导外事活动、市政协外事接待工作及协调安排市政协因公出访团组事宜;负责本专委会宣传、调研、文秘、档案、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工作;负责收集整理与本专委会有关的资料,做好信息交流和情况通报工作。
5、完成党委会议和主席会议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上述职责,政协图们市委员会内设5个机构,分别为办公室、提案委员会、文化教育卫生体育与文史资料委员会、经济科技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社会法制民族宗教与港澳台侨外事委员。
    纳入政协图们市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是政协图们市委员会(本级单位)。
    2019年实有人员22人,其中:在职人员22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般公共预算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第三部分 情况说明

   一、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所有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部门预算管理。预算收入为266.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6.44万元;预算支出为266.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8.7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8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49万元。

    二、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266.4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66.44万元,占 100%。本年收入中,财政拨款收入266.44万元,占100%。

三、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支出预算266.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6.44万元,占 100%。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 216.46万元,占81%;公用经费49.98万元19%。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66.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266.4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8.7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8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49万元。

五、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266.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66.44万元,占 100%;项目支出 0万元,占 0%。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216.46万元,占81%;公用经费49.98万元19%。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8.77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经费。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83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养老保险的缴存。卫生健康支出 13.35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等的缴存。住房保障支出 23.49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66.4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 216.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社会福利和救助

公用经费49.98万元,主要包括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拨款情况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 万元。

1、因公出国费用预算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2019年减少2.72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

八、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49.98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部门 2020 年无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无预算绩效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通过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上缴上级支出:指附属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十一)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费的国际旅游、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