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务>财政预决算
2020-06-28 13:24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自然资源局2020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见附表)

  一般公共预算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第三部分 情况说明

  一、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

  三、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拨款情况

  八、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预算绩效使用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主要职能

   1.承担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责任。组织拟订全市自然资源发展战略和规划;开展自然资源经济形势分析,研究提出全市自然资源供需总量平衡的政策建议;参与全市经济运行、区域协调、城乡统筹的研究并拟定涉及自然资源的调控政策和措施;编制并组织实施国土规划;制定自然资源领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循环经济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2.承担规范自然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贯彻执行国家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管理的法律法规,研究拟订管理、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的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草案,研究拟订相关政策;制定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管理的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和办法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工作,调查处理自然资源违法案件。

  3.承担优化配置自然资源的责任。编制和组织实施全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土地整理复垦开发规划和其他专项规划、计划;组织编制全市矿产资源、地质勘查和地质环境等规划以及地质灾害防治、矿产环境保护等其他有关的专项规划并监督检查;指导和审核乡镇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矿产资源规划;参与报请国家或省政府审批的涉及土地、矿产相关规划的审核。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图们市自然资源局15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党办、办公室、财务科地籍科、矿产科、利用科、土地收购储备中心、耕保科、乡镇中心所、整理中心、信息科、监察科、征费科、不动产登记中心、国土空间利用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情况说明

  一、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所有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国土海洋气象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2020 年收支总预算523.14万元,比 2019年预算减少250.29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国土整治专项支出

  二、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523.1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523.14万元,占 100%。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3.14万元,占 100%。

  三、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支出预算523.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3.14万元,占 100%。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514.38元,占 98%;公用经费8.76万元,占 2%。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23.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23.14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1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43万元、,国土海洋气象支出402.6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2.88万元。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

  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523.14万元,其中:其中:基本支出523.14万元,占 100%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 514.38万元,占 98%;公用经费8.76万元,占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17万元,占11%,主要用于我单位养老保险。卫生健康支出21.43万元占4%,主要用于我单位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等的缴存。国土海洋气象支出402.66万元,占77%,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住房保障(类)支出42.88万元,占8%,主要用于我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23.1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14.3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离休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 8.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补助、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拨款情况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6万元,和 2019年预算数相等。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和 2019年预算数相等。

  2.公务接待费0.14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0.04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4.4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46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0.04万元。

  八、2020 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8.76万元,2019年预算数减少1.4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 2019年 12月 31 日,单位共有车辆4辆。

  本部门 2020年无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无预算绩效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通过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上缴上级支出:指附属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十一)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费的国际旅游、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