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

首页>政务>经济发展
2019-10-21 07:59 来源 : 图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商务局积极推进对口协作

 10月15日,图们市与北仑区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宁波市北仑区政府召开,图们市委常委赵显虎带领市商务局相关人员与北仑区相关负责人就落实消费扶贫和开展协作招商工作进行对接。 
在会谈中,赵显虎表示,两地商务局要加大消费扶贫工作力度,协同完成农特产品在宁波地区销售额1000万元的既定任务。双方通过农业产业合作,积极推动两地有实力的企业签订购销合同,扩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鼓励两地粮食企业深入合作,同时搭建电商扶贫专用平台,多措并举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北仑区商务局负责人表示,支持两地开展农业产业合作,为图们市粮食收储企业在北仑区安排1000-2000平方米的正规粮食储存库,并搭建电商扶贫网上交易平台或手机APP扶贫产品交易平台,落实消费扶贫工作。 
随后,市商务局、图们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与宁波北仑区招商局相关领导就开展协作招商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市商务局、图们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图们市独特的区域位置、口岸交通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营商投资环境,重点阐述拟批设的省级图们边境经济合作区功能布局、硬件条件、外向型产业特点,依托该区,双方开展跨空间合作开发,打造化工新材料、“飞地经济”、海洋经济、跨境合作、口岸经济版块。同时,北仑区临海化工企业众多,涉海产业十分发达,企业家资源富集,希望北仑区招商局多为我市提供招商信息,双方协作招引意向企业来图考察,洽谈投资事宜。 
孙开用对图们市招商平台发展前景兴趣浓厚,双方具有明显的产业契合度,北仑区招商局将全力支持图们市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通过化工产业、海洋经济、飞地经济合作,推进东西部招商扶贫工作落地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与北仑区招商局沟通协调,掌握招商信息,利用宁波企业家资源,对接意向企业,推进招商扶贫和消费扶贫工作出成果、见成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