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

首页>政务>经济发展
2019-09-25 08:12 来源 : 图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

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梁群率代表团到图们市开展东西协作工作

 2018年4月,图们市与北仑区建立了对口协作关系以来,北仑与图们互动频繁,产业、经贸、旅游及人才交流等方面合作日益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2019年9月23日,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梁群率代表团抵达图们,开展1.5T核磁设备捐赠仪式并实地考察扶贫产业情况,进一步深化东西协作,加强对口帮扶。 

上午9时整,捐赠仪式在图们市人民医院门诊楼前正式开始,北仑慈善总会会长蒋素春、图们市人民医院院长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图们市委常委副书记宋述山向北仑区赠送了感谢牌,随后梁群与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们市委书记尹成龙共同为1.5T核磁设备揭幕开机。自东西部协作开展以来,北仑区向图们市捐赠了国产最高端1.5T核磁、耳鼻喉科综合治疗台、婴儿保温箱、远程医疗平台、远程查房系统、动态心电记录仪、动态血压记录仪等设备;帮助搭建的远程会诊平台,实现了与宁大附院、北仑区人民医院之间的远程会诊,有效解决了设备陈旧、不足的问题,极大提升了医院诊疗服务能力。先后派遣13批次106位专家,有效填补了图们市人民医院膝关节置换、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切除、镜下结肠息肉切除等多项手术空白;开展了冠脉、颅脑CT血管造影等新检查项目;实现了宁大附院专家团队对危重患者的远程床边诊疗,患者获得感及满意度显著上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