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

首页>政务>经济发展
2019-08-29 08:05 来源 : 图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举行培土奠基仪式

 8月28日,图们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举行培土奠基仪式,标志着项目正式启动建设。仪式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赵占秋主持,市住建、环卫、发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林业、水利、农业农村等单位负责人和项目投资单位、施工单位代表出席仪式。 
图们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延边州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按照《吉林省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规划(2013-2020年)》,负责处理图们市、珲春市、汪清县三县市的生活垃圾及农林废弃物处理。项目由中节能(图们)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负责投融资、工程建设和BOT特许经营。该公司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企业唯一一家以节能环保为主业的产业集团,在工业节能、建筑节能、固废处理、烟气处理与重金属治理、土壤修复、水处理、光伏发电、节能环保新材料等新领域的规模与实力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中节能(图们)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概况。图们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图们市凉水镇镇区西北2公里处,凉水村302国道附近,是图们市、珲春市、汪清县三个县市的交汇处。项目总投资2.7亿元,占地面积35000平米,日处理垃圾量500吨,年处理垃圾量为18.25万吨。建设规模采用一条1×500t/d垃圾焚烧炉,1×10MW汽轮发电机组,烟气净化系统采用“SNCR+石灰浆喷雾干燥反应塔+氢氧化钙喷射+活性炭喷射+袋式除尘器”组合工艺。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图们、珲春、汪清三个县市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理目标,使垃圾变废为宝,将废弃物的能量转化为电能,发挥保护环境、节能减排的重要作用。 
赵占秋强调,全市各相关单位务必要积极配合,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周到的服务,同时,也衷心希望项目投资单位和建设单位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