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

首页>政务>经济发展
2020-08-10 08:38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助力民营企业蓬勃发展

  近日,图们市法院会同辖区物业企业及监管单位,开展以充分发挥审判职能 助力民营企业蓬勃发展”为主题的司法服务活动,通过《民法典》普法宣讲、与企业开展座谈方式,精准服务企业需求,以有温度的司法,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助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民法典》普法宣传进行时。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民法典》是物业管理法律体系中的上位法,为帮助物业企业正确运用《民法典》,针对《民法典》合同编中新增物业服务合同章节部分向物业公司代表发放普法刊物,鼓励企业家系统学习《民法典》。同时播放图们法院制作的《民法典之物业服务合同》宣传视频,做到以案释法,方便参会代表明晰《民法典》中处理物业纠纷的相关法律规定。会上,主管民事审判工作的朱娜局长对《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物业服务合同章节的变化、热点问题进行宣讲,进一步规范物业公司依法签订、履行物业服务合同,为辖区物业服务行业提供一场内容丰富的法律盛宴。 

  座谈会直通民营企业经营实况。《民法典》宣讲结束后,图们法院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播放了诉讼流程、展示近年来物业服务纠纷基本情况PPT,使物业公司了解此类案件诉讼现状。座谈中,员额法官就物业公司提出的问题及法律咨询充分解答,释明诉讼中物业企业享有的权利及应承担的责任。同时与企业达成“点对点”司法服务意向,定期开展“点单式”普法活动。各物业企业纷纷对法院提供的服务民营企业活动表示感谢,对法院多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并表示将认真梳理会议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在企业经营和诉讼中抓好改进和落实。

  近年来,图们市法院在抓好审判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司法服务职责,切实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在今后工作中,图们法院将积极探索对民营企业的司法服务开拓创新勇于实践,助力民营企业蓬勃发展,助推辖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