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1-13 08:53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保障公开承诺会

  为进一步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认真履行食品安全法定义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1月9日上午,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图们市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保障公开承诺会。吉林省佰蓝饮品、图们江制药、图们旺达等16家食品生产企业参加此次公开承诺会,由佰蓝饮品企业负责人代表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向消费者做出郑重承诺,确保质量安全,接受社会监督。全体参加企业签订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

  会议明确指出,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解决食品安全问题,一要靠企业诚信;二要靠政府监管。食品安全不是管出来的,更不是靠检测出来的,而主要是靠生产出来的,因此,食品安全的关键在于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同时,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科负责指导督促企业落实企业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根据企业风险等级和企业规模不同,对企业进行分类监管,已全覆盖的方式监督检查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关键控制点的控制情况及产品出厂的把关情况等。

  通过此次公开承诺,企业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变被动落实为自觉行动,同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让百姓吃上健康食品、放心食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