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1-14 08:22 来源 : 图们市人社局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人社局积极开展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2020年1月10日上午9时30分,图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残联等相关部门,在我市中心市场附近举办了以“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 为主题的2020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按照上级要求我市服务活动定于2020年1月上旬至2020年3月底。市人社局考虑到本次活动服务时间长、任务重,提前会同相关单位谋划好,出台了活动方案。按照活动方案也考虑到“两节”期间,企业用工需求和本地农村劳动力转移特点积极促进人岗对接,努力满足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创业需求为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提供“送岗位、送技能、送政策”服务,拓宽其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帮助他们尽快实现转移就业。

  为了确保此次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市人社局多次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全面调查了解“两节”期间,招工重点企业的用人需求并汇集各方资料,共搜集了109用人单位195余个就业岗位其中,由扶贫劳务协作单位宁波北仑区人社局提供招聘岗位80余个,主要涉及制造业、加工业、商贸餐饮业、旅游、仓储、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居民服务、教育等行业。提供的工作岗位具有针对性强、时效性强的特点,为农村劳动者、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提供了多重选择。

  活动现场设立专门的职业指导、培训登记、创业服务、社会保障、政策讲解和劳动维权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工作人员积极了解参与活动的群众的个人情况,推荐合适的就业岗位帮助他们在本地就业。本次活动共有140余人参加,达就业成意向19人,现场免费发放《2020春风卡》、《惠企政策清单》、《创业就业政策汇编》《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创业就业小额担保贷款简介、《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政策30问》、《工伤保险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100余份

相关链接